沉桵(接稿ing)

你何时下山,记得带上卓玛刀。

[旌奚-现代AU]故人归8




林奚和萧平旌上午带着兔子去医院做了手术,下午两个人就结伴去了影视城。十月份的嘉和市渐渐迈入寥落的深秋,午时艳阳高照,云淡风轻,却仍然充斥着人群熙攘的烟火气。


这座影视城建造初始是为了一部电影,电影上映后反响一般,影视城却留下来,成了嘉和市的一个景点。


两个人逛逛走走,萧平旌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态,一路吃吃喝喝稳稳当当逛到了大殿。比起他左手果汁右手烤肠还怀抱一桶爆米花,林奚从头到尾只抓了一个冰淇淋,原味的,连果酱都没淋。


萧平旌跟林奚推销自己的爆米花又香又脆,正推销的起劲儿的时候,后头突然从喇叭里传出一个声音:“说你们两个呢,清场呢,干嘛呢杵着不动。”
林奚往后看了看,见几个男人赤膊扛着器材,正在往外圈赶围观群众。内里一个挺漂亮的小姑娘,举着把油纸伞正在啃哈密瓜。身旁准备和她搭戏的男演员看着她,一双眼写满了对哈密瓜的渴望。



举目望过去没一个眼熟的演员,估计是什么小成本制作网剧,林奚也没再看。两个人随着人群往外围走,萧平旌叹气:“我还想进去摸摸龙椅呢。”
两个人正走着,林奚的肩头忽然被一拍,戴着墨镜的男人颔首,眼神往上瞥,看着林奚和萧平旌,笑的流里流气的问:“二位有空?看你们长的好看,我们剧组正缺人,要不来试个镜?”
萧平旌叼着烤肠无所谓的摇头,林奚又面无表情转身就要走,不远处有人举着大喇叭喊集合,男人啧了一声,口上说着不清不楚的话,伸手便要来拉林奚。
萧平旌一下子冷脸,他倏忽截住男人伸过来的手,慢条斯理的把最后一口烤肠咽下去,剩下的竹签晃了晃,忽然笑嘻嘻的露出一颗尖尖的虎牙:“再乱跟女孩儿伸手,我可扎上去了啊。”
语气三分真七分假。
他笑的实在灿烂,眯着双眼,额前的碎发微微翘着,又突显出几分柔软来。





回去的路上林奚告诉他:“影视城经常有这种事,会有人打着制片人导演的名号和年轻女孩子搭讪。”
她话里留了几分余地,平旌了然。
两个人玩到了下午,林母中途给她打了电话,因为正在谈新的合作项目有点忙,就让林奚带着平旌出门吃晚饭。
林奚应下。
萧平旌原本都做好了酒店一碗泡面,再加一瓶营养快线,上手游和蔺九鲁昭打怪升级的准备,临了鲁昭开语音喊人:“萧平旌!扯什么犊子呢!快上线啊!你不来我奶谁啊!”
萧平旌:“你自己奶自己去吧。”
鲁昭:“?”
萧平旌:“天黑了,我要去吃晚饭了。”
鲁昭:“[太阳][太阳][太阳]”



林奚选的店是江南商场里一家牛骨头汤。进门就是几个服务员问好,往里走两步,牛骨汤的鲜香味倏一下蹿进鼻子里,开吃的几桌都雾气缭绕,十足的烟火气。
萧平旌觉得林奚这么仙的姑娘,往哪儿一站都清清冷冷,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。居然会带他来吃牛骨汤,还有点诧异。


事实证明,她不食人间烟火,她食人间牛骨。



两个人点完菜,服务员给了票号,又说今天店里做活动,消费满三百的都多送道甜点。临了果然端了份红糖糍粑,萧平旌打小没吃过这种甜食,尝了一口,意外的软糯香甜。
林奚站起身去结账,平旌只当她去洗手间,也没在意,低着头吃甜点。




手机嘀的一声,显示付款成功。
林奚身后忽然传来轻笑声:“林奚,你和你男朋友吃饭,怎么你付钱啊?”
林奚回过头,女孩扎着高马尾,挑眉冲她吹了声口哨。
有点眼熟,林奚想。她说:“再吹一声。”
女孩闻言神色一僵,林奚低垂着眼眸的模样让她想起高中被催收假期作业的恐惧感,啊了一声,乖乖的又吹了声口哨。
“是你啊。”果不其然,林奚冷淡道:“老不交作业那个。”



钟蔻无奈。
“得,压根没记得我。”
刺都懒得刺她了。




钟蔻是来参加同学聚会的,饭吃完好几个人都闹着去唱k,钟蔻没法子,先出来溜达一圈透透气,也没想到能在牛骨汤门口看见林奚。
“好几个人问你怎么不来,都说你在陪男朋友。”钟蔻小下巴一扬,指着萧平旌问:“那是你男朋友啊,这都第四个红糖糍粑了,他以前没吃过这个吗?”
林奚没回话,她微信的对话框那栏,顾瑶的未读消息还扎着一个大红点。



顾瑶:同学聚会在江南商场,你晚上要是出去玩,最好还是避开。
林奚把自己定位发过去。
没多久顾瑶回了一串省略号过来。
顾瑶:怕是上天给的缘分。
林奚:?
顾瑶:抬头。


林奚蹙眉,握着手机一抬头,一群人乌泱泱的站着,为首的刘芸表情惊诧。
“林奚?”
钟蔻摆出笑脸:“巧了,我出来散个步,也能碰到林奚和她男朋友吃饭。”
一群人顺着钟蔻指的方向望过去,萧平旌吃完了饭,将桌上的垃圾顺手扔进了垃圾桶。他似乎也察觉到了什么,抬首望向林奚,见一群人站在门口齐刷刷的冲他看,微一愣神,便起身迈开长腿往门外走来。



萧平旌的眉眼不算生的顶顶精致,然而合在一处却又好看的出挑,总是挑着眉,笑时露出一颗虎牙,唇角一扬,少年气干净十足。
他走定到林奚身边,也没说话,跟一群人大眼瞪小眼。
气氛忽然就尬住,店里的服务员都以为要打群架了,人群里忽然有人凉嗖嗖的开口:“既然都碰到了就一起去唱个k呗,我请客。”



有时候事情的走向,果真不是人为能控制的。林奚想。
林母给她发短信。
“奚奚,我谈完新项目了,你还在外面玩儿吗?”
林奚:“遇到高中同学,被拉过来唱k了。”
系统提示音一声嘀,她妈发了句好好玩就没音了。ktv里人声嘈杂的,林奚端着顾瑶从外头买的奶茶,坐在沙发边上,几个女孩子聚在一起聊天,偶尔将话梗转到林奚身上,她也只是笑笑没有多说。



萧平旌坐在男生堆里,承受着来自四方莫名其妙的敌意。
坐在他对面吹着大背头,中间一道火红色挑染的男孩,萧平旌只消一眼就想起昨晚酒店的非主流,和那句“林奚不来”。
几个人开了啤酒,周扬倒了满满一杯递过去,眼神挑衅的望着萧平旌。
“哥们儿?”
萧平旌也没推拒,他笑了笑:“一杯就行了,我待会儿还得送林奚回家。”
周扬:……




酒至半酣时,男生群里起哄让萧平旌上去唱首歌。原先还坐阵不乱,有大将之风的萧平旌,此刻神色微僵,手心微凉。
然而男生们起哄的声音太大,传到女生群时,他已经被半推着上了台,拿着麦克风,面无表情的准备切歌了。
周遭以周扬为首,都是看好戏的状态。不远处的林奚噌一下起身,接过另一支麦,神色不变,冷淡道:“点个简单的,我跟你一起唱。”


萧平旌一呲牙,乐了。
不知道他脑子里装的什么,挑来挑去最后挑了一首《粉红色的回忆》。林奚也没意见,反正唱什么对她来说都一样。林奚一开口就震惊全场,她唱了五六句,没一句在调上。
她一本正经跑调的样子实在好玩,萧平旌也就没什么心理负担,也是跑着调粗着嗓子唱完了副歌。



伴奏是轻松活泼的,演唱者是开心快乐的,围观群众的心情却是一言难尽的。
不是一家人,不进一家门。
是这么说的吧?钟蔻苦着脸想。

评论(96)
热度(82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沉桵(接稿ing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