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桵(接稿ing)

你何时下山,记得带上卓玛刀。

[阴阳师|藻巫]没有标题我瞎写的

[大舅你是我唯一想要的式神.jpg]
[设定瞎写的 什么樱花节苹果糖神社洒神水捞金鱼之类的都是存在的 不过被我瞎融合了]
[什么时候能给巫女一个姓名呢]
[继续失联]








……这世上哪有这么好运的事。
居然会捞到十八条金鱼。




三月份的时候天气渐暖,樱花从这个国家的南方开始盛开,和煦的春风途经这座小镇,穿过呼啸而过的电车和低矮屋檐下的玻璃风铃,中旬时樱花的落瓣已经飘到了北方。
是非常舒服的天气,神社四周的樱花开的很好,偶尔有些行人靠着栅栏骑自行车,脸颊擦过延伸出栏外的花枝,抖落了一肩窝的粉樱。
早上八点钟的阳光并不炽热,是适合女孩子们结伴出行的好时候。






神社的门前很热闹,游玩的人群堆在一块儿说笑,樱花节的这天他们需要祭拜花神,当卖面具的老人整理好零碎的钱币时,穿着巫女服的女孩儿从神社里走了出来。
“……如果不是父亲拜托的话。”女孩儿边走边想:“我应该还在家里睡觉。”
毕竟是难得的假期,她只想在神社门前吃苹果糖和捞金鱼,扮作巫女的报酬不是很多,她并不喜欢踏着木屐踩在石阶上的声音。
女孩儿百无聊赖的向外走着,她得到嘱咐,需要折下最美的一枝樱花放进神社的水盂里,那是即将洒向祝祷者的神水……听上去很重要,那为什么现在才来嘱咐她?
明明她也只是助勤巫女。





木屐咔哒咔哒的声音被掩在人群热闹的说笑里,女孩儿走定到一枝樱花下,仰首看了看,她下意识想掏出手机拍一拍,忽然想起自己的钥匙和钱袋都放在神社的换衣室里。
“……感觉白来了。”她小声抱怨着,伸手去折花枝。
“大家都在拍照游玩——”又踮了踮脚尖。






一只手伸过来,啪嗒一声,看上去没怎么费力气,折下花枝递到了她跟前。
来神社祭拜的游人里不乏有穿着郑重之人,三五成群的女孩里也有人穿着漂亮的和服。
“谢谢。”她道了谢。
对面的人怔了怔,面具下的神色一时间看不出好坏,仿佛又有些慌张。
他的穿着实在奇怪,繁复古朴的羽织和竖着耳朵的狐狸面具,像是神话传说里走出来的人物。




“举手之劳。”
声音低沉的恍若古钟,敲击的一霎那荡开了蒙在某处数年的灰尘。




女孩儿捧着樱花枝回到了神社。






晚上九点钟的时候,整座小镇已经灯火通明,神社内载歌载舞,在众人悠扬轻快的歌声里,巫女将樱花枝上的神水洒向前来祈福的祝祷者,以保佑在这一年里,能获得花神的庇护和喜爱。





“是你呀。”女孩儿说着,手里的花枝只象征性的点了点——他的羽织看上去很贵重。
他身边忽然多了两个孩子,看上去还很小,穿着轻巧的和服,手里各自握着一串苹果糖。来者因为戴着一张狐狸面具,看不清脸色如何,只能从他轻轻牵扯的唇角,推算出这大约是在打招呼。
女孩儿停下了洒水的动作,因为其中一个小女孩仰起脸看着她,揪了揪她的衣摆。她不明所以的望过去,两个小孩儿不约而同的将手里的苹果糖递向了她。
“是要分给我吗?”她笑着问。
他们点了点头。
“不用了,你们自己吃就好。”
然而两个孩子很固执,他们一言不发的举着苹果糖,神社里的其他巫女在喊她的名字,大约是有什么急事找她。
没什么办法,他默许自己的孩子这么做,女孩儿只好各咬了小小一口,为了表达谢意,手里的花枝在两个孩子的头顶挥舞了几下。







苹果糖太甜了。女孩儿想。
她站在神社的屋檐下,借着灯看见不远处的金鱼摊,两个孩子正蹲在那儿比赛捞金鱼。
他们的父亲——应该是吧——并没有陪在他们身边。
这座小镇的居民大多温和友善,在她还没有因为担心而走过去前,摊主已经走上前询问起两个孩子。
原先不知道在哪儿的男人忽然从暗处里走了出来,他袖上沾着落樱,脚步平缓的走到金鱼摊前,蹲下身子轻声问女儿:“你捞了多少只了?”
爱花只捞到了一只。
她的双胞胎哥哥安慰她:“没关系,我一只都没有捞到。”
男人轻轻笑了笑,即便半张面容被面具覆住,也能看出他面具下的一双眼,此刻的温柔神情下,大约是浸满了春光。



等到游人渐渐散去,神社里的灯一盏一盏的熄灭,万物归于寂静。诸事收拾妥当后,女孩儿换回了自己的衣服,走出社门时,才发现摆金鱼摊的老人还在。
她用身上的零钱租了一只兜网,打算捞几只金鱼回家。


“最后一位客人了。”老人说着,给她多叠了一层纸。
原本只打算捞几条金鱼回家,当做樱花节的工作成果。后来忽然变成了一提袋,总共十八条金鱼,拥挤的在水袋里穿行。
“……运气真好。”摊主说。




无论如何,今天吃到了苹果糖,也捞到了金鱼,虽然没有参加比赛,但是十八条的成绩放在整座小镇上,也算名列前茅。
女孩儿心情很好的回了家。





她并没有注意到不远处站着的人,还有两个戴着狐狸面具的小孩儿,他们凑在一块儿正说话。
“原来母亲捞金鱼这么厉害……”爱花说:“我以为她只会洒水……”
他们的父亲没有参与谈话,只是轻轻收回了术咒。那丢在摊主鱼盆里的兜网,忽然散做了流水。

评论(9)
热度(71)

© 沉桵(接稿ing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