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桵(接稿ing)

你何时下山,记得带上卓玛刀。

故人归11




萧平旌突然很严肃,他挺直脊背,问鲁昭:“这话怎么说?”
鲁昭正从学校图书馆的走廊穿过,他不得不打字发过去。



“你知道我有个朋友他学心理学的,我今天问他的嘛,他说女生聊天突然发两个害羞的表情,十有八九就是暗恋你。”
萧平旌一看对方是心理学的,立马肃然起敬,直觉这一结论有了立点。
鲁昭又说:“他再一结合你俩的条件,什么性格啊长相啊身高啊微信头像啊……”
萧平旌突然觉出不对劲,他打断鲁昭:“这跟微信头像什么关系?”
鲁昭此刻已经出了图书馆的大楼,说话也就没什么顾忌:“你俩头像一猫一狗,俗话说得好,自古猫狗是一家啊。”
萧平旌冷笑:“我没听过这句古语,你这个朋友说了一堆就没什么知识理论点吗?”
鲁昭落落大方,直言不讳,丝毫不觉自己已经一脚踏进深渊:“没有,全靠他直男的第六感。”
说白了全是瞎扯。



萧平旌:“以后再帮你要电话我就是你儿子。”
鲁昭:“……”
萧平旌关掉聊天框,转而发消息给林奚,问她有没有下楼。



林奚:“下了,在你身后。”



林奚起初有些尴尬,但她表情神态调转的很快,萧平旌还在一脸懵,暗自揣测她听到了多少的时候,林奚已经神色自若的把画递给了他。
这算是第一份送他的礼物。
萧平旌突然高兴起来,方才的忐忑全都抛却脑后,他笑起时唇边呵出白雾,映得眼睛也湿漉漉的。
两个人往A大的南门走,路两旁的梧桐树掉光了叶子,光秃秃的枝杈因为太丑,学生会正安排着往上挂小灯泡。
路上闲聊,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讲着话,萧平旌偶尔偷偷瞥两眼林奚,她实在是怕冷,半张脸都裹在围巾里,只留一双眼睛在外面,两颊的碎发有些刺眼,不得已时她才伸手播一播。
有些……萧平旌一时词穷,他用理科生的脑袋搜寻形容词,半响最终敲定。
林奚真是憨态可掬。



幸福菜馆是家小菜馆,菜色不多,名字也很朴素,炒土豆丝儿就是炒土豆丝儿,半根青椒都找不着。
萧平旌带林奚来吃饭,主要是因为这儿的鱼做的好。从烤鱼到清蒸鱼到糖醋鱼,还有饭前的炖鱼汤,在A大的学生群里都广受好评。
他提前和老板娘打了招呼,端给林奚的鱼汤里还有山药和枸杞,都是用来驱寒的。

想来想去,萧平旌还是温温吞吞的告诉林奚:“不知道你今天听到了什么,要是听到了我室友说的话,你别不高兴,他就这样说话没把门。”
林奚舀汤的手一顿,她从小性格使然,别人说的话都不怎么放在心上。但萧平旌有点紧张的看着她,汤匙在碗底不停的划拉。
她故作冷淡的嗯了一声。


萧平旌:“……”



这是不高兴了吧?
萧平旌不知所措。


然而下一秒,林奚在心底就觉得把戏无聊,她轻轻柔柔的笑了笑:“没事,不用太在意。”

但是萧平旌的的确确觉得她不开心了,女孩子面皮薄,被人背后议论暗恋谁谁谁,换谁都要不高兴。
吃完饭送林奚回了寝室,萧平旌回去路上打电话问萧平章。
他忧心忡忡,电话那头正在签文件的萧平章却不以为意。

“女孩子都是要哄的,你觉得她不开心了,你就买买东西花花心思哄下。”萧平章苦口婆心:“驴死你算了,你要是有我一半情商,大学毕业能结婚证毕业证两手拿。”
“那我给她买什么呢?”
助理正催着他开会,萧平章签完文件钢笔一扔,实在没有功夫再跟他磨叽:“你好好想想,她现在最需要什么。”

萧平旌苦思冥想,直到半夜上厕所冻的直哆嗦时,忽然灵光一闪。
三天后,林奚签收了一台取暖器。

评论(63)
热度(5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沉桵(接稿ing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