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桵(接稿ing)

你何时下山,记得带上卓玛刀。

谢谢你

林奚收到消息时,演讲台上老师正在放ppt给每个学生改假期的绘画作业。教室的电脑连了无线网,大家正在听课时,投影仪白幕的左下角突然弹出一则消息。

有人闲的无聊,把消息简略看了看。突然发现其中几个字眼异常熟悉,a大,辩论赛,车祸,正在救援。

坐着的学生群里突然开始私语。

批作业的老师有些不满:“上课时间呢说什么悄悄话。”

“老师,”班长率先开口:“弹出框的消息好像是我们学校的辩论队。”

林奚皱着眉抬起了头,她今天早上刚送平旌上校车参加邻市的辩论会,给他塞了点零食,这会儿车应该还没开出市区,怎么都上新闻了?

老师愣了愣点开新闻,随即全班哗然,偌大的教室里一片倒抽气声。

辩论队的校车在转弯路口和一辆卡车相撞翻了车,新闻里只有寥寥几张现场图,交警队已经到拉起了警戒线,满地的玻璃渣子里还有很多血迹,新闻图里的几个人血肉模糊的躺在担架上。

林奚仿佛心跳漏了一拍,她抠着手机,一时间根本反应不过来。黄蓉最先冷静下来,她骂了一声我操,随机拨电话给萧平旌。

占线,打不进去,黄蓉磕磕巴巴的跟林奚说话:“可能……可能,正打电话给家里人报平安……”

她话音刚落,林奚站起身拔腿就跑。黄蓉从课桌里拎起她的包紧跟着跑了,任课老师也没拦着,她拍了拍桌子让大家安静,自己出了教室打电话。






林奚上回哭还是高二,她妈妈半夜阑尾炎,疼得在床上打滚。家里只有林奚一个人,她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叫救护车,到人推进了手术室还哽着嗓子。

她不是容易哭的人,然而黄蓉追上她的时候,她已经哆嗦着手满脸泪的在拨电话。

萧平旌的号码拨不通,她怔愣的站在大门口,望着来往的车辆不知道去哪里,只觉得心底冰寒一片。

还是黄蓉拦了出租,揪着林奚上车,往中心医院开。







医院急救室的门口此刻挤满了人,来来回回的医生和护士奔忙不停,黄蓉连拦都不敢拦,生怕耽误了谁救人。

有好些病人围在一块儿私语,他们看到接连几辆救护车来去,一时间有点咋舌这起事故的严重性。

林奚此刻全然无法思考,她晃着身体想往急救室里跑,被黄蓉揪住按在外间的座椅上。

“我进去看,有没有我再告诉你,你别乱跑。”黄蓉说:“别添乱。”

荀安如正好接了电话赶到了医院,又一辆担架被推着进了手术室,黄蓉深吸口气把林奚交给荀安如看着,一闪身跑进了人群拥挤的走廊里。








萧平旌临行前还跟林奚说,漫威出了新电影,等星期天要带林奚去看。林奚说要带上萧策,他还有点不乐意,说小孩在家看看小猪佩奇得了,他哪分的清哪个侠哪个侠的。

又扭着蹭林奚,说要去欢乐谷的情侣圣地挂百年锁,他从网上学来的梗,哼哼唧唧的说:“萧平旌跟林奚,锁了!钥匙我给熔了!”

林奚被逗的有点乐,嘴角往上翘了翘。

同行的队友念叨着看不下去看不下去,放了行李一溜烟上了车。

“那等回来就去挂吧。”林奚说。

“你说的啊你别反悔,我待会儿上车就买门票。”







荀安如再急也不能跟着也跑去找人,林奚哭的时候习惯性埋脸,她整张脸埋在室友肩窝里,渐渐哭出了声。荀安如心里也难受,憋了一路不敢哭,林奚向来不怎么跟人亲近,能哭成这样大概是难受到了极点,四周的议论声渐渐入耳,哪里缺护士,哪里要动手术,荀安如从小到底没经历过这场面,跟着林奚后面抽抽噎噎哭了起来。







萧平旌从急救室里蹦出来的时候,林奚正在哭。两眼通红,哭的一抽一抽的。她想到了很多不敢想的东西,往常那么冷静的人,总是被长辈说有些老成的女孩儿,忽然在生死面前露出了胆怯。

萧平旌哑口,看见林奚时有些手足无措。

车撞上去的时候他正在app上买欢乐谷的门票,扣费信息发过来时,他耳边轰然一声巨响,下意识抱头后随即陷入短暂的眩晕。等他有些清醒时,发现校车已经翻了,幸好他有个坐车系安全带的习惯,又没有靠窗坐,整个人吊在座椅上,堪堪没有撞头,身上只有一些擦伤。腿被别的东西砸了,疼得也不算厉害,大概是骨裂。急救室一片混乱,萧平旌跟护士说没关系,他的伤不重,先救别人。

蹦出来准备去骨科时,才看见林奚的身影。

他没见过林奚哭,用林妈的话讲,她天生脾气倔,很多时候就算难受,就算受委屈,也绝不肯当着旁人面掉一滴泪。

女孩子脾气这么倔,有时候反而容易吃亏。这话念念叨叨这么几年,林奚愣是没改。

她现在哭的这么厉害,萧平旌原先心里那点劫后余生的唏嘘感全没了,反而慌了起来。






“林奚,林奚,奚奚……”萧平旌把她的脸从荀安如肩窝里挖出来,扭着看向自己:“你别哭了,别哭了,我没事儿,我就受了点伤,一点都不严重。”

林奚怔愣的看着他。

“我真没事儿,就是腿有点疼,可能骨裂了,你扶我去二楼夹个板吧?”

黄蓉呲溜跑了过来。“我靠,你小子没事儿啊,我偷看了一圈儿都没看见你。”

萧平旌把女朋友从荀安如怀里接过来,她两只眼睛通红,一眨不眨的盯着萧平旌,生怕他是什么孤魂野鬼,过来告个别就要走。

“我真的真的真的没事儿。”平旌抱了抱她,叹口气:“我这不热乎乎的吗?我手机丢了,你给我哥打个电话吧,今天星期一,他估计还在晨会呢。”






萧平章赶过来时下了雨,来得急也没带伞,中心医院的停车场离住院处又有点远,他和蒙浅雪到病房时都快淋成了落汤鸡。

所幸弟弟没出大事,萧平章看见他弟腿上夹着板,半躺在病床上,嘴巴还说个不停,在哄林奚开心。

上午的车祸,到了中午新闻也都全面出来了。总共十九个人,七个人重伤,有三个特别严重的还在昏迷,在重症病房里带呼吸机,不知道能不能熬过去。萧平章了解了情况,和蒙浅雪商量了下,救治费用较为昂贵的,有些家庭可能很难负担,索性他给好了。

蒙浅雪没有异议。

两个老人都在国外度假,也就没有再惊扰他们。到了晚上萧平旌蹦哒着要回家,不肯睡医院,萧平章拿他没办法,反正做了全面检查,他也就是小腿骨裂和一些擦伤,在家也能养。

林奚一直跟着到了萧家,蒙浅雪要去给她收拾客房,她破天荒没答应:“不用给我收拾,我陪着平旌。”

她又转头跟平旌说:“你睡吧,我守着你。”








她今天哭了很久,到现在嗓子都是哑的。蒙浅雪摸摸她:“你今天吓坏了吧?”

林奚抽了抽鼻子。

“早点休息吧,肚子饿了厨房有阿姨做的饭菜,都在保温碗里呢。”

平旌下午刚跟室友报过平安,蔺九给他打电话也就直接挂了,两分钟后蔺九收到短信:哄女朋友呢,有事回学校说。

蔺九回他:鲁昭知道你死里逃生哭的泪汪汪。

平旌:??????

女朋友踩着拖鞋啪嗒啪嗒的走到他跟前,眼睫垂下来,又长又乖巧。平旌掀开自己的薄毯,往旁边挪了挪,拍拍床,示意她上来。

她从来没这么听话过,平旌把林奚揽进怀里,蹭蹭她的头发,又摸摸她的脸,过了一会儿发现她眼睛还是睁着,他挠挠头:“要不我给你唱个安眠曲?”

马莲开花二十一……他都准备唱了,林奚忽然开口:“我今天看到消息的时候,想起来我还没跟你挂百年锁,电影也没看,我觉得要是就这样了,这样不行,都没有好好告别……”

没有好好告别,那绝不能告别。

然而那时的林奚坐在医院里,如坠冰窖,上下牙齿打着颤,她想,假若这不是她承认的告别,那又能算作什么?

人说这一生看似漫漫,实则何其短暂。有人不意相逢,有人憾然分离。有人庆祝新生命的喜悦,也有人在悼念旧生命的离开。因为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是谁先到来,所以每一次告别,都应该好好告别。

好好告别,尽最大可能的,不留遗憾。






她渐渐睡着了。等到呼吸渐渐平稳,平旌偏身过去,亲了亲她额头。

翻车的一霎那,在四周人的尖叫里,有那么两三秒钟,他觉得很漫长,有很多东西,像展览照片一样从他脑子里刷刷刷的快速览过。

太多太多了,父母的脸,兄嫂的脸,侄子刚出生时肉乎乎的手,高中毕业的大合照,大学的录取通知书,还有在他上车前,林奚微微翘起的嘴角。

她笑起来那么好看,甜甜的,笑一笑整个人就软和了很多。他要是出了事,她得哭的吧?他没见过她哭,恶作剧心理想,哭是因为心疼他吧,又有点奇妙的得意感,想看她为他掉点泪。

然后真看见这一幕,平旌又慌了神。她是不爱哭,真哭起来跟水龙头一样,开了就合不上。

他又觉得自己有点蠢,千想万想的,还想林奚为他掉泪。

一天里发生了太多事,哄林奚就哄了半天,如今四周安静下来,他恍然间才尝出了劫后余生的侥幸感。

怀里的姑娘不安的哼了一声儿,平旌搂紧她,朦胧灯光下,他突然轻声说道:“谢谢。”





谢谢你爱我。

谢谢我活着。

谢谢我不必,向你道别。













——


看到了公交车坠江事件,最近身边也发生了很多事,见到了一些生命的消失。

人死了以后要去当地单位盖章注销户口,某天盖章时,忽然听到感叹,这样一个章盖下来,这个人就算真的,所有意义上的不在了。

所以希望你们好好活着啊,生命太宝贵了,活着才能尽力去爱。开车好好开,不要酒后驾驶,不要不系安全带,身体不舒服了就去医院看,按时吃药,多锻炼身体,多吃蔬菜。劝爸爸戒烟少酒,花时间多陪陪家人。

谢谢看到这里的你,希望你平安幸福。


评论(54)
热度(611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沉桵(接稿ing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