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桵(接稿ing)

你何时下山,记得带上卓玛刀。

[欢喜事]关于桃花运这件事

起了《欢喜事》这个系列名
拒一键转载


rps向/汇源果汁儿



她打小桃花运就多,从小学被后座男生揪辫子,到初中收到人生第一封情书,再到高中时站在班级走廊被别人偷看,大学时已经能面对着各路殷勤不动如山。
班上最帅的男生主动和她搭讪,扭扭捏捏的表示可以辅导她数理化。她那时正趁着课间休息偷翻小说,同桌拽她的袖子她才反应过来拒绝,没什么大目标,数学三十分也能混。
同桌槽她,三十分你还乐,你以后结婚可不得找个数学好的,不然下一代多闹心啊。
她嘻嘻哈哈的,压根没放在心上。



后来进了娱乐圈,遍地都是美女,美艳的,清纯的,成熟的,形形色色各有千秋。她那张肉丸脸放进去实在没多大竞争力,虽然自认不够看,但出乎意料的是,她的桃花运依旧很多。
合作过的剧组,除了国民度高的几位前辈待她和妹妹一样,余下的男演员里,总有人时不时的冒出来跟她示个好。
父亲的几个朋友,家里有儿子的,逢年过节都要叫上她去吃饭。酒席吃到一半,长辈们就要找借口让他们出去玩,看电影逛街都行。甚至还有位加上了微信,每天一句问好,持续了好几个月。






身边的朋友都能看出哪些人在追她,起码好感已经表露的十足,只有她除了拍戏就是旅游摄影,好容易和异性出趟门,去小吃街从头吃到了尾,回去路上还给微信转账买了所有的单。
每日问好那位仁兄依旧坚持打卡,两个月了,聊天消息永远都在“早上好”“早上好”阶段。




进新剧组拍戏,因为是古装剧,又是大型制作,人都是扎堆站的。大家一开始都不熟,客客气气的,也就跟她对手戏最多,戏里要演一对儿的那个,开工第一天就拎了咖啡给她。
她礼貌性的拒绝了,因为她不太爱喝咖啡。




后来两个人熟了,再后来两个人加了微信,也是“早上好”开的头,后来慢慢开始闲聊,到后来“晚安”结的尾。直到快杀青了,他才告诉她,那天的咖啡是特意给她拎的,天气冷,又是清晨,为了拎到的时候没凉,她那杯是他一直捂在怀里的。
被拒绝的时候可尴尬了,连表哥都嘲他撩妹失败。






她为自己辩解,你又不直说,我哪里知道嘛。
那时候还是男女朋友,没领证成夫妻关系。她男朋友眼神凉嗖嗖的,心想你不知道的多了去了。




她天生异性缘就好,前辈们都喜欢她,因为这个姑娘乖巧。同辈们喜欢她,因为她脾气软好说话。
但就算再好,他也没见过不在一个组还跑的这么勤的男演员,剧里根本没多少接触的两个角色究竟有什么可讨论的,看过对方的剧本吗就嘚啵嘚啵这么多。
他每天操碎了心,喝下的醋能把自己酸倒,和他搭戏的前辈看透一切,大约是人到中年爱做媒,明里暗里的给他牵线搭桥。




追到手的那天,男演员又哧溜哧溜从隔壁组跑过来找她唠嗑。他对完自己的戏,跟表哥交代了两句,慢悠悠晃到她身边,把手里两袋软糖全塞了进她口袋里。
我们晚上吃什么啊,他闲聊一样开口问,眼睛盯着女朋友,仿佛全然没看见旁边的人。
她认真的思虑了一会儿,说咱去吃火锅吧。



两个人就开开心心去吃火锅了。
留下的男演员心中一沉,眼看着表哥收拾他的东西,收拾完了连带着把她的也收了。他摊开的剧本上,还有粉色记号笔画出的大片波浪线呢。
再后来,尽管收敛了自己的小心思,他看他的目光,还是冷嗖嗖的。






她始终有些不理解男朋友对一些人突如其来的敌意,问也问不出个所以然,干脆也不问了。
后来想挖他墙角的人还是很多,姑娘傻甜傻甜的,被撩了也不知道,时间久了,桃花自己也就谢了。有时候赶上他在身边,桃花没到枯萎期,生生就被他掐了。




高中几位要好的同学收到她的结婚请柬,有一位当时是她同桌,两个人微信闲聊,对方开玩笑,问她老公数学好不好。
她说好啊,高考数学一百二十多呢。
比她那划水的三十高多了。




婚礼的时候他给她戴钻戒,亲吻她脸颊时忽然听见他的低语,戒指不许摘啊。
戴戒指,贼省心。

评论(48)
热度(34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沉桵(接稿ing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