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桵(接稿ing)

你何时下山,记得带上卓玛刀。

[欢喜事]关于访谈这件事



rps向/汇源果汁儿




没结婚前,谈恋爱这件事,他对公众向来都是保持缄默。出道的早,吃过的亏也有,时间久了,圈子里的记者都头疼他,说话滴水不漏,难能见缝插针,套话套不出几句,偶尔还能把自己绕进去。
除非他自己高兴透露点什么,不然通篇采访下来,基本都是交不上去的水货。




然而他修炼出来了,他女朋友却没这功力。
这个姑娘待人说话都没心眼儿,娱乐圈里混了几年,访谈时还得靠前辈朋友照顾才能混过去。
所幸姑娘人缘好又讨人喜欢,大多数记者也不为难她,套话点到为止,有的写就行。有时候她说漏了嘴,还悄咪咪给她圆过去,看她世事不知的模样,对比几年前的电视剧发布会,那时候圈子里关于他们谈恋爱这事一点风声没漏,最多也就是些捕风捉影,然而每到访谈环节,只要她的话筒举起来,她男友都能立马坐直,随时准备圆话。
几年过去了,记者心说她男友的日常,大概还是替她操心。






原先有人说他们领证,圈子里小小的炸了下,几个记者搓手期待的同时又有些苦恼,姑娘不怎么在大众面前露脸,想访谈也找不到人。男方更别提了,想从他嘴里套话简直难如登天。
然而没想到的是,这次他懒的和记者打游击战,访谈时记者不过提了一嘴,结婚这个消息就被他爽快的放出。
姑娘也是,谁也不刻意瞒,有记者问到,两个人的口径都是统一的。
领证了,没多久,深思熟虑了,没冲动,没怀孕,婚礼不公开,蜜月期未定。谢谢关心,吃糖吧您。
再多的也问不出来,姑娘秉承着老公教的,不会说就不说,反正团队打了招呼,有不行的地方他兜着。但所幸稿子有的写,也不是干巴巴的料,记者们还挺高兴,说了声百年好合,临走前还顺了两盒喜糖。





消息放出那天上了热搜,粉丝内部有些争论,不太理解他早婚这事,自古微博出神人,有人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,他早婚肯定是那位好友带的,求求另一位弟弟可以慢一点步伐,不要跟那俩货一样。
好友人在家中坐,锅从微博来。他心说我带坏的是吧,那我再坏一点好了,于是当晚他干脆发微博,恭喜他新婚之喜的时候还附上了几本书的链接。
《如何做一个好爸爸》
《爸爸必须和孩子做的一百件事》
《从细微处展现父爱》
《好爸爸成长手册》



……



倘若不是事先就说没怀孕,他要当父亲的言论大概已经满天飞了。没过几天热度下去,后来去拍杂志,到访谈环节时记者提起他的婚后状态。
原先以为他不会多说,结果他一改常态,絮絮叨叨了好多。





他说结婚后啊,收工回家,灯开着,电视机也开着,哇啦哇啦的背景音不知道在放什么剧。他老婆在厨房做饭,有时候做出来的新菜未必好吃,盐放多了或者酱油倒多了,但是还是得吃啊,用她的话说,每道菜都是她呕心沥血的成品。
她都呕心沥血了,他再挑挑捡捡那多不好意思啊。
有时候打游戏,他老婆玩抽卡,脸黑手也黑,假如帮她抽出ssr,还能得到两句夸。还要替她挑剧本选角色,那些角色适合她哪些不适合,不知道她为什么执着于演侠女拍武打戏,可能是中二期没过吧。没事儿,中二就中二吧,人不中二枉少女嘛。

他说了那么多,一笑便露出一颗尖尖的虎牙,仍然显得的有些稚气,但分明又让人觉得稳重。
记者删删减减,最后定稿出的一段话,放进杂志时,内心还有点自我感动。

稿子交上去审核,同事见她笑的灿烂,有些不解。
采访了那位有这么高兴?
高兴啊。

她心想,都是活在俗世里的人,见证一场人间欢喜事,怎么不值得高兴呐。

——

举手!我也想见证这场人间欢喜事。

评论(38)
热度(41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沉桵(接稿ing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