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桵(接稿ing)

你何时下山,记得带上卓玛刀。

[欢喜事]关于晒娃这件事




rps向/汇源果汁儿




很久之前,他上过一档综艺节目,结识了几位好友。其中一位也是早婚早育,领证结婚生孩子一气呵成。等到几个人熟识后称兄道弟,互相加了微信,才发现好友的朋友圈里,除了旅游的风景照,往下一拉,更多的都是老婆和孩子。



那个时候,他还是单身,躺在沙发上刷朋友圈。偶尔刷到好友家的小女儿,心说脸吃这么圆,左拍右拍还是这么圆,究竟有什么好拍的,让他天天乐此不疲的晒孩子。
他私聊好友,上线吗,杀一盘?
好友说不行啊,好不容易有空,他得给小女儿讲故事。
嘁。




后来一起录节目,好友得空就捧着手机视频,大宝贝和小宝贝在屏幕那头和大家问好。他虽然心无波澜,但不得不承认,好友家的小女儿,确实可爱。
以至于另一位好友,还凑上前做出各种鬼脸,想要逗人家玩儿。





然而古人智慧无穷,他们仿佛能未卜先知,总是能说出些非常具有远瞻性和哲理性的话,套用到现实中,居然毫无违和。
比如风水轮流转。





他以前嘲好友,婚姻是爱情的坟墓,结婚那么早有啥好,回家打个游戏还有老婆管。
后来他二十三岁,穿着白衬衫,挑了好日子,意气风发的带着心爱的姑娘去领了证。拍婚纱照的时候,他心里只觉美梦成真。
他以前还嘲好友,那么早要孩子,一开门就听见哇哇的乱哭声,夜半熟睡时,指不定还要被踹起来去泡奶粉,多烦啊。
好友说你懂个屁。
后来他二十四岁,和心爱的姑娘有了一个小女儿,也总是半夜爬起来给她换尿布泡奶粉,时间久了,出门都是一身的奶香。



但是,心甘情愿啊。



小姑娘每日一个模样,她的皮肤渐渐白嫩,眼睛渐渐变大,睁眼望人时,眼中好似湃着一汪清泉。在很多个时候,她垂下眼睫乖巧的唆手,睫毛长长的,在她脸上投出一片阴影。他便忍不住,去亲一亲她。



微博杂乱,他也不乐意把自己家的小姑娘挂在上面。
以往不怎么更朋友圈的人,偶尔发言也都是些无关紧要的心情日记,从她出生起,忽然便成为了晒娃主场。




一开始的留言都在夸“真可爱啊”“眼睛像妈妈哇”“满月酒要请我们啊”到后来的麻木评论“每日一晒达成”“你不开工拍戏吗”“今天的狗粮也很好吃”。
好友线上叫他打游戏,他一口回绝,快进组了,我得抓紧时间陪孩子。
在片场的时候,导演一声卡喊完,他就能从各种奇奇怪怪的地方抠出手机,和媳妇儿对话框那栏,永远都放在置顶。
丈母娘帮忙带孩子,晒出的照片里,倘若偶尔有哪里磕了碰了,看见她扁着嘴包着泪,就算是在深山老林里,信号格岌岌可危,他举着手机也要打通电话哄哄,哪怕说再多,那头除了咿咿呀呀啥也不会。


人生有时候就是这么奇妙,站在时间线的这一端,回望十七岁吊儿郎当的自己,那个时候出道没多久,也逃过学早过恋,第一次说我喜欢你的时候,磕磕绊绊了老半天。
也在课堂上打过瞌睡,抄过作业,和朋友勾肩搭背的站在走廊上,心里充满了中二期天不怕地不怕的豪迈。
那个时候也是白衬衫,蓝白校服,还有婴儿肥,也有好看的女孩子递过情书,听到起哄声时也红过脸。



那个时候的他尚且稚嫩,并不知道成名过早的未来会如何。
也并不知道,要和他牵手的姑娘是什么模样。以至于后来才知道,哪有什么具体的模样,不过是遇见她,她恰好是这样。
也并不知道,曾经对着记者狠狠回呛,高挺着脊背不服输,仿佛要和全世界作对的,一脸倔强的男孩,会有一天,在为人夫,为人父后,突然弯下腰,温柔成了现在的模样。


“风水轮流转啊。”他笑嘻嘻的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拒绝ky/爱使我发电/不打tag/更新随缘/

阿弥陀佛

评论(57)
热度(398)

© 沉桵(接稿ing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