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桵(接稿ing)

你何时下山,记得带上卓玛刀。

[欢喜事]关于早婚早育这件事



rps向/汇源果汁儿



二十八岁,拿普通姑娘来说,大约是结婚生子的年纪。她这么想,她妈也这么想,坐在饭桌对面正在扒饭的她老公,其实也是这么想的。



然而由于职业的特殊性,和她丈夫的年纪,这个时候生孩子似乎又有些为时过早。尽管隔三差五就要被微信轰炸,谁谁谁家刚刚生了娃,哪个亲戚又办了满月酒,她也还是没放在心上,照常跑通告拍戏,开心的时候跑出去旅游,不开心的时候躲老公怀里诉苦,日子照常漫不经心的也是过。


偶尔她妈念叨两句,让她当初挑个年纪差不多的,她偏偏倔着不听。次数多了,她也有些不高兴,回怼过去,除了比我小四岁,我老公哪里不好啊。




她妈哑口无言。
女婿虽然年纪小点,但是会疼人,尤其会疼媳妇儿。她女儿没嫁之前就傻甜傻甜的,嫁了人之后还是傻甜傻甜的。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成新月,照旧一派天真。
实在挑不出错啊。



然而她不知道,她虽然不急,她老公心里却急的很。提前做过功课,知道女性最好的生育年龄是在二十八岁这个时间段。那些之前想让她多玩两年的想法,渐渐被时间消磨掉,取而代之的便是“要个孩子”。
加上丈母娘有意无意的,总在朋友圈发些不知名小孩儿的照片。他想,与其一天到晚晒别人家的,不如晒自己家的。


要个孩子吧,男孩女孩都可以。
他说这话时,他媳妇儿正蹲在冰箱前一面翻冰棍,一面碎碎念:“我最后一根芒果味儿的呢?是不是你偷吃了?”
他媳妇儿就是心大,讨论这么严肃的话题时,还记挂她那二块五一根的冰棍。他伸手去捏她的脸,听见你老公说话没?
但她好像又不是那么心大,因为冰棍握在手里,她只是看了看又给塞了回去。
不能吃啦。她叹口气,支着下巴说,准备要孩子,就不能吃这些东西啦。




他今年二十四岁,二十三扯的证,去民政局领证那天特地刮了胡子,和身边的姑娘一样穿的白衬衫,照相的时候,工作人员都夸他们有夫妻相。
二十三岁,就算跳出这个圈子,他也绝对是早婚的那拨人。结婚这个消息放出的时候,有人说他勇气可嘉,事业劲头最猛时跨出这一步,提起时也就是笑一笑,说你怎么知道结婚不好呢,每天回家都能看见媳妇儿满屋子溜达,多有精神气儿啊。
如今他二十四岁,衬衫加牛仔裤,出演电影时还能被大票观众叫弟弟的年纪,却已经开始规划着要去做一个父亲。



想有一个孩子,一个和她的孩子。
男孩女孩都可以,眉目肖谁都行,反正他和他媳妇儿都是十足出挑的长相,像哪个都不吃亏。



这个心愿,在经历十个月漫长的期待与煎熬后终于成真。
他看着保温箱里缩成小小一团的婴儿,闭着眼睛哇哇乱哭,皮肤红皱着,长辈们都夸长得好看,其实哪里看得出眉目到底清秀不清秀。
但他隔着玻璃窗,只是这样看着,心已经柔软的一塌糊涂。



再后来接受采访,有记者跟他闲聊,问他早婚早育的这么彻底,有什么感受。
他笑了笑说,高兴啊。
也没再多说。



煽情的话太难说,但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。原先的路一个人走,苦和累都是自己的,欢喜难过也都是自己的。后来碰见一个姑娘,心甘情愿,自己的也便都是她的。
再到后来,他和这个姑娘有了更小的姑娘,他便想搭一座城堡捧给她,从此城堡里的欢喜与月光,全都给她们,多幸运啊。

评论(48)
热度(457)

© 沉桵(接稿ing) | Powered by LOFTER